用開機光碟開機後會卡在"Search for HDD devices..."而無法進入dos下的解決方法~

用含spfdisk的開機光碟開機
進入dos畫面後
會卡在"Search for HDD devices..."

我就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我的主機是ASUS T2-P準系統
而bios有某些問題之類的
想更新bios但發現也有點麻煩
因為我的軟碟機已經讀不到磁片了||

朋友建議我可以把USB 2.0 controller關掉試試
所以一邊重開機一邊看安裝手冊
突然想到有沒有可能是USB的連接阜數量設錯
結果進入Advanced->USB Configuration->USB Function
發現我只有4個USB插槽,卻設了8 USB Ports
導致一直有USB裝置讀不到....(因為根本就沒有|||)

所以,把8 USB Ports 改成 4 USB Ports

重開後
Search for HDD Devices順利通過
終於成功進入spfdisk~~~TT

這是我的情況
若是有別的解決方法的人可以來分享一下~^^

留言

  1. 哈哈阿...
    我是star...原來您也用blogger
    我加您到我的部落格好友喔...
    還有您如果想要文章不要全部秀在網頁上...
    到學校..我傳可以縮成摘要的語法給您..
    像我的網頁頁面一樣...如果您要的話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08.10.24 廈門行第一天

[體驗] ZO‧NA 渃那-美醫專科保養品-藍銅胜肽保濕面膜+神經醯胺10日修護安瓶